阿根廷國腳,也蟬聯兩屆國際足總金球獎得主的巴塞隆納隊 (Barcelona) 前鋒梅西 (Lionel Messi),7日迎戰列佛庫森 (Bayer Leverkusen) 時單場獨進5球,刷新歐洲冠軍盃單場個人進球紀錄,率領巴塞隆納挺進8強。

比賽第25分鐘時,巴塞隆納的哈維(Xavi)長傳後,梅西一計挑射,正巧越過對手門將入網攻下第1分,為這場比賽的驚奇表現揭開序幕。第42分鐘時,梅西在3名防守球員包圍的情況下起腳平射,球強勁穿越防守球員隙縫,再攻下個人單場第2分。

49分鐘時,梅西演出帽子戲法,一計18碼長射攻下第3分,58分鐘時,巴塞隆納掌握角球機會,梅西趁著門將無法確實擋下球的情況下,繞過門將輕鬆射門再下一城,終場前6分鐘,梅西又再度起腳,攻下破紀錄的第5球,終場巴塞隆納也以7比1擊敗列佛庫森。

而根據西班牙《馬卡報》的統計,在梅西此戰幾近瘋狂的表現後,歐冠聯賽進球榜上的排名也產生變化,梅西以49球前進至第4位,僅落後法國名將亨利1球,梅西僅以64場比賽即達成這項紀錄,也比起亨利的112場來得更快。

影片為巴塞隆納以7比1擊敗列佛庫森,梅西單場獨進5球的比賽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