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尼克隊 (New York Knicks) 今天作客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San Antonio Spurs) ,林書豪擔任先發控球後衛,上場29分40秒,得到20分,4助攻,3抄截,不過仍不敵馬刺隊「法國小跑車」帕克 (Tony Parker) 的32分轟炸,最後尼克就以105比118苦吞3連敗。

面對主場戰績14勝3敗的馬刺隊,一般預料尼克隊這場比賽將會陷入苦戰。不過尼克隊整體進攻火力仍然旺盛,林書豪今天15投7中,命中率接近5成,同時失誤也大幅減少至1次。而「甜瓜」安東尼 (Carmelo Anthony )也攻下27分。

不過,馬刺隊今天全隊上下都有好表現,帕克 (Tony Parker) 在上半場就攻下23分,帶領馬刺在中場休息前取得17分領先,全場更攻下32分,成為本場比賽的關鍵人物。明星中鋒鄧肯 (Tim Duncan) 則是拿下17分8籃板。

而尼克隊儘管一度在第4節將落後比數追至僅差12分,但馬刺隊的板凳球員也不遑多讓,在第4節遞補上場搶分,讓比數始終維持在雙位數差距,終場尼克隊就以13分之差吞下3連敗,客場作戰也吞下4連敗,戰績18勝21負,東區排名第8。

尼克隊台北時間週六上午9點30分,將繼續在客場挑戰密爾瓦基公鹿隊 (Milwaukee Bucks),林書豪是否能率領球隊止敗,將是觀戰焦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