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報告顯示,阿根廷、荷屬安地列斯群島(Antilles)的古拉索(Curacao)和聖馬丁(St. Maarten)已被打造成「主要洗錢大國」。台灣也在66個被觀察國家或地區之列,排在第58位,報告中特別點出利用珠寶及貴重金屬洗錢的手法。

在2012年的報告中,提到台灣是一個區域性的金融中心。它的現代金融業,國際航線,在高科技領域的專業知識,以及作為國際貿易樞紐的作用的戰略位置,使它容易受到跨國犯罪人入侵,包括洗錢、販毒、電信詐騙、貿易欺詐。雖然在台灣的非法,非正規金融活動的顯著量通過不受監管的非銀行渠道的地方。

至於台灣的國內洗錢,報告指稱通常涉及逃稅、販毒、公職人員腐敗和經濟犯罪的範圍。飾品店越來越多參與地下匯款系統,珠寶商轉化貴金屬、寶石,以及外幣的非法收益,成為跨境移動的信使。而貴重金屬和寶石貿易的客戶保密傳統,使得執法困難,難以阻止洗錢。

66國名單中的國家,還包含阿富汗、澳洲、巴西、開曼群島、中國、日本、俄羅斯、聯合王國、美國、烏拉圭和辛巴威。

報告指出,阿根廷、古拉索和聖馬丁這3個國家已經成為「主要洗錢國家」,或從事涉及國際毒品販運大量獲利金融機構的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