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Apple inc.)終於在台北時間8日凌晨2時發表了新一代的iPad,外型尺寸不變,但採用了最新的A5X處理器以及解析度可達2048x1536 pixel的視網膜螢幕(Retina Display),相機鏡頭也一舉提升為500萬畫素,可拍攝1080的高畫質影片。據蘋果表示,新iPad最快可在3月16日開始出貨,售價從499美元起跳(16GB)。

蘋果今(8)日在美國加州發表新一代iPad,發表會由蘋果執行長庫克主持。發表會上蘋果公布新的iPad,外型並未有太大改變,仍然維持9.7吋的螢幕尺寸,但是採用了與iPhone相同的視網膜螢幕技術,讓螢幕可以呈現2048x1536的超高畫質。

除了螢幕解析度的提升,新iPad也採用了最新的四核心A5X處理器,運算效能更勝以往。此外,上一代iPad為人詬病的機背相機鏡頭也提升為500萬畫素,並且支援錄製1080P的高畫質影片。新iPad也更上最新的4G潮流,支援最新4G行動規範LTE,上網速度將大大提升。

其他方面,新iPad還加入了語音輸入功能,能夠辨識使用者的語言並轉為文字,可惜這項功能僅止於英文、法文、德文等少數語言,和Siri一樣都還未能支援中文。至於在售價上,新iPad將從499美元起跳(16GB),32GB是599美元,64GB則是699美元,前一代iPad則同步調降100元美金,預計最快在3月16日對第一波國家進行販賣。

不少蘋果迷為了這場發表會熬夜收看文字轉播,熱烈程度不輸林書豪的比賽,國內3C網站iPhone4.tw的文字轉播,其在發表會時擠進了超過5000名網友的關注。

雖然新一代iPad眾望所歸,但也有很多蘋果迷看完發表後大失所望,他們認為新iPad升級幅度還是太少,眾望所歸的Siri功能還是被排除在新機之外。也有網友說,因為台灣還沒核發4G LTE執照,所就算買到新iPad,也只能用龜速的3G網路上網。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