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7)日以男女公廁比例強調性別平等實踐的重要性。他指出,在台北市比例為1比3,希望各地方加強落實,讓看似小事的廁所問題,顯現對女性的尊重。另外,對於最近社會輿論廣為討論的男女同工同酬問題,馬英九說,還有努力空間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由於明天是國際婦女節,因此邀請內政部長李鴻源就「婦女福利政策與相關措施」提出專題報告。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在聽完報告後指示相關單位,加強對女性的尊嚴、安全與平權的保障。據與會者會後轉述,馬英九更進一步指示黨內男性同志每天都能夠幫忙做家事,而不是只有在婦女節才幫忙做家事。

此外,他還以男女公廁間比例為例,他說,有一次到中正紀念堂看表演,由於那是一個藝文表演場所,廁所瞬間有大量人潮湧入,當時就看到女廁大排長龍,馬英九說,看到這種情景,他開始思考應該如何處理?後來透過制度的改變,將那一整層樓都變成女廁,這是他在台北市長任內落實性別平等的做法。

馬英九說,廁所看起來是件小事,但也可從這裡看出對女性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