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今(7)日表示,刻正訪歐行程中的臺北市長郝龍斌6、7日兩度以越洋電話關心國內禽流感疫情及進口牛肉相關情形,並責成副市長陳雄文為召集人,於昨天下午成立臺北市政府因應萊克多巴胺跨局處專案小組並召開會議,會中決定為縮短訪查期程,將以跨局處方式,除了衛生局外,再加上負責稽查市場及加工肉品業的產業發展局、負責學童營養午餐稽查的教育局,以期能更完備並加快訪查時間,儘快降低民眾疑慮。

張其強說,訪查是在於確認進口牛肉是否很清楚地標示產地、品名,成立跨局處小組主要目的是希望把整個訪查時間縮短,例如原本衛生局必須花費3、4周甚至1個月才能訪查完畢,在投入產業局及教育局後,針對超商、肉品加工廠及學童營養午餐,有效縮短訪查時間。

張其強轉述郝龍斌的話指出,在中央未完成修法前,臺北市一定會依照目前的相關法令執行。

衛生局簡任技正兼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陳立奇補充說明,跨局處全面訪查可以增加訪查廣度,增加人力以進行更全面性的訪查,按照目前法令規定,現階段肉品仍不得檢出含有任何瘦肉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