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最甜蜜、也最令人感到安心的避風港,因為在家中,我們可以躲進父母親的羽翼之下,安心地休息,即便離家幾萬里的遊子,也都會「倦鳥知返」,希望回家享受天倫之樂;但你有沒有想過,假如我們身邊的東西也各自擁有生命,家對他們來說,是不是一樣具有不可分割的情感呢?

在這則長達一分多鐘的廣告中,出現了一個擬人化的「方糖寶寶」,而這個看來可愛的方糖寶寶,似乎在影片開始時,就被遺棄在某個不知名的地方,而它為了回家,不惜一切辛苦,穿越森林、渡過河流,甚至在路程中跌倒受傷,但這都沒有阻撓它的決心,幸好最後,在卡車司機的幫助之下,它順利回到了溫暖的家,並且安心的睡上一覺。

這整個廣告看似溫馨感人,擬人化的方糖也相當受觀眾喜歡,但令人一絕的,還是廣告結尾用「SWEET HOME」的標語作結,不但以現實生活中方糖的「甜」來雙關做抽象家庭裡的「甜」,「方糖寶寶」那股不惜冒險犯難也要打造「甜蜜家庭」的拼勁,也讓網友大為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