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代主席陳菊領導的高雄市政府團隊瞄準中國大陸龐大市場,市府經濟發展局邀南部13家牙科廠商,參加7日在廣州舉行的「2012華南國際口腔展」,期望一石雙鳥,爭取商機外,並形塑高雄港都意象。

市府經發局是以協助南部生技醫療器材廠商拓展海外商機,爭取更多商機與合作,以增進投資機會為由,希望透過商展媒合會,由國內外牙科醫材廠商、牙科從業人員與代理經銷商進行國際交流,並簽訂合作意向書(MOU)。

經發局說,這次參展活動,既協助廠商擴展產業視野、了解全球牙科醫材市場趨勢外,同時藉此增加高雄市的國際能見度與曝光率,以吸引台商回流、國際廠商來高雄設廠。

經發局並根據中國牙病調查報告指出,中國大陸14億人口中,齲齒患者達5億人,齲齒總數10億顆以上,而1985年每10萬人才擁有1位牙醫,2010年則已達到每1.3萬人擁有1位牙醫,顯示中國大陸的牙醫人數近30年來明顯增加,今後口腔醫療器械及材料的需求將逐年增多,牙科市場發展前景看好,值得台灣廠商佈局。

經發局並藉此次展出推廣「MIT台灣製造」的精品形象,以「大船入港」為整體設計重點,進行城市行銷,利用開放式的精緻裝潢與嶄新的創意,強調高雄市的「港都」印象,且以產地作為主要市場區隔,突顯台灣自有品牌產品優質又平價的特點,吸引更多國際買主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