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總質詢今(6)日除了整天空轉外,唯一處理的只有下午1點50分的臨時提案,由副院長洪秀柱主持,但藍綠所提的臨時提案或因開會氣氛不佳之故,幾乎全遭封殺,只有台聯立委林世嘉等人提議,要求政府全面檢驗市售肉品是否有瘦肉精以及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建請政府加速病歷電子化等少數提案,獲同意交付政院研議。

林世嘉等人的提案指出,鑒於近日頻傳國內大賣場及連鎖餐廳的肉品抽檢出含有瘦肉精殘留,再加上日前爆發中小學校長營養午餐弊案,認為此攸關中小學生的食品衛生安全,因此,建請行政院衛生署及教育部責成各縣市衛生局,針對中小學學生營養午餐,作全面性肉品檢驗是否有瘦肉精殘留,並作成專案檢驗報告送交立法院,以消弭全國中小學學生家長對於其子女在學校食品衛生安全之疑慮。

至於其他被封殺的臨時提案包括: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建議立院成立「夢想家調閱委員會」,調查建國百年晚會標案是否有違失,遭國民黨團反對。隨後,國民黨立委提出「原住民部落遷葬補償」及「上網費依速度分級」、民進黨立委提立院議事包括「程委會內容全部上網」等臨時提案,都遭到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