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昨天晚上行政院突然發出新聞稿宣示「有條件開放」瘦肉精一事,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6)日表示,陳冲2月24日才在立法院承諾本會期內絕不開放瘦肉精,短短一個星期多就推翻自己的承諾,這種不把國會放在眼中的行徑,和獨裁國家何異?

黃昆輝指出,針對瘦肉精的爭議,台聯的立場很清楚就是國民健康第一,陳冲院長才在2月24日於立院承諾近期不開放,昨晚竟然就宣布有條件開放,這種不守信用的行為,逼得台聯立委為了捍衛國民健康,不得不站出來抗爭到底,他對台聯3位立委今天在立院的表現,表達讚許。

他說,如果行政院長的承諾可以隨時推翻,如果立法院的決議馬政府完全無視其存在,那麼台灣的民主已經崩盤,政府失信,立法院成為馬政府的立法局,置人民於何地?黃昆輝表示,百分之百支持台聯立委今天在立法院的抗爭,今天台聯立委議事抗爭,完全是馬政府違背承諾在先,台聯為了捍衛國民健康不得不採取的作為。他再次強調,「捍衛國民健康寸步不讓」,這是台聯堅持的基本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