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災將滿週年,民間團體醞釀11日發起反核大遊行,為了宣傳遊行活動,今(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反核歌曲「魔鬼的禮物」MV,資深藝人胡茵夢也到場聲援,她表示自己去年福島核災後緊盯電視報導,心情從震驚、哀痛、到憤怒,憤怒來自個人難以對抗國家機器的巨獸,所以決心提倡綠色電力。胡茵夢說綠色電力已經技術成熟,絕對可以取代高風險、高污染的核能發電。

民間團體即將在11日發動民眾上街反核,今天由綠色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舉辦的記者會,公布了一支歌曲MV,曲名叫「魔鬼的禮物」,隱喻核電廠是過去人們送給後代子孫的「魔鬼禮物」,將為後世子孫帶來恐懼與危險。

立志推廣綠色能源的胡茵夢說,台灣擁有豐富的風力、水力、和太陽能,所以絕對有條件發展綠色能源,她呼籲大家認同綠色能源的理念,向政府施壓發展綠色能源,以取代危害後世萬年的核能發電。

MV演唱者、農村武裝青年樂團主唱阿達表示,自己出生時台灣剛好蓋第一座核電廠,而現在出生的小孩卻要承擔三座核電廠以及一座未完工的核四,讓他不禁思考我們憑什麼讓後代活在核電恐懼中?因此他創作了這首「魔鬼的禮物」,希望這世代的人能多為後代想想,不要繼續蓋核電廠讓後代承擔後果。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指出,核電是靠一連串謊言與恐嚇所建立的產業,政府一再說不蓋核四電就不夠用,或說廢除核電台灣就會缺電、電價飆漲,這些都是對民眾的恐嚇伎倆。他強調,就算台灣不會發生核災,我們的後代還是要處理核電廠產生的核廢料,但我們有什麼權利讓他們處理這些問題?

長期反核的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田秋堇表示,她曾在立院質詢問「核電廠能否保證安全?」沒想到台電董事長回答說:「委員你不如問我彗星什麼時候撞地球還比較快」,顯見連台電官員都不敢保證核電的安全性。她也呼應胡茵夢說,台電每年花2400億元新台幣購買發電用的燃料,但如果使用綠色能源,每年省下來的錢都快等於一座核四廠的興建經費。

影片內容為民間團體所製作的反核歌曲「魔鬼的禮物」MV(方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