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衛生局5日公布本月3日牛肉品的抽驗結果,抽驗的8件中,有1件被檢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5.0 ppb,立即指示業者下架,並封存同批肉品4.9公斤;衛生局說,板橋大遠百9樓「法樂琪」餐廳的「梅花牛」,被驗出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同批的肉品予以封存,準備銷毀。

衛生局指出,本月3日稽查員前往板橋區大遠百9樓的異國美饌館「法樂琪」餐廳,抽驗「梅花牛」的肉品,結果被檢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5.0 ppb,供應商的來源為樹森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衛生局除立即指示同批的4.9公斤肉品下架,並予以封存準備銷毀外,同時也移請供貨商所在地衛生的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追查上游的來源並追蹤流向。

板橋大遠百表示,將會要求店家提供所販售肉品產地來源、檢驗的相關證明文件,以維護消費者的權益;衛生局持續呼籲各業者做好自主管理,應清楚標示肉品產地來源,標示的方式得以卡片、標記(標籤)或標示牌(板)等,握採懸掛、立(插)牌、黏貼或其他足以辨明的方式,或於店家門口告示、立牌、菜單上標示,同時亦備有免費樣式的貼紙,有販售牛肉品的餐飲店業者,可向新北市29區的衛生所索取,並貼在店門口的明顯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