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連鎖牛排鬥牛士豐原店4日有1件沙朗牛排遭台中市衛生局檢出含瘦肉精,店家已立即將商品下架,鬥牛士餐飲企業集團副總經理張弋尹今天表示,豐原店美國牛肉將暫停販售。

進口牛肉含瘦肉精的風暴持續發燒,台中市衛生局從2月14日起共抽查94件市售美國牛肉,其中鬥牛士豐原店所販售的美國沙朗牛肉,3月4日經快篩被檢出含有瘦肉精,立即要求業者下架並進行封存。

鬥牛士餐飲集團表示,這批美國牛肉也是樹森公司供應的肉品,但同一批肉品,其他縣市都未檢出含瘦肉精,不知為何豐原分店被檢出含瘦肉精。

張弋尹說,由於政府對於美國牛肉含瘦肉精的政策一直沒有明確的規範,為了讓消費者安心,鬥牛士豐原店決定暫停供應美國牛肉,至於何時重新供應視政府開放的政策來決定。

衛生局長黃美娜說,中市從3月2日起全面提供4000份萊克多巴胺快速檢測試劑,免費發送餐飲公會、量販站及進口商使用,除了衛生局主動稽查外,也希望業者能自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