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血僵屍入侵,張著血盆大口緩緩向前的驚人模樣,在許多電玩遊戲中都可以見得到,甚至更有電影以特殊化妝的技術,重現了這樣恐怖的情節,令人不寒而慄;但要是這種情況發生在現實生活中,你的好友面臨了被感染的風險,你會如何反應呢?

這支出自美國知名電視節目Comedy Central頻道,並且由搞笑演員Keegan-Michael Key以及Jordan Peele所詮釋的單元影集,就精彩的重現了上述情況;只見影片開始後,在一片緊張的氣氛下,Key拖著好友Tommy來到Peele面前,慌亂的Key隨即要求Peele要盡快「解決」Tommy,因為Tommy在遭到殭屍咬後,極有可能受到感染而成為殭屍,而Peele在不情願下,為了避免兩人的生命受到威脅,也只能照辦。

不過故事進行到這裡,才是真正引人發笑的開始,因為當Tommy成為槍下亡魂後,Key才傷心的道出真相,原來他是被浣熊(raccoon)咬到,而不是真正的殭屍(zombie),但有觀眾可能會想,浣熊跟殭屍應該「八竿子打不著」,怎麼會是浣熊呢?原來,在許多電玩中,那座充滿殭屍的城市就是拉昆市(Raccoon City),而這部影片不但以「拉昆」的同音字「浣熊」來做雙關,在誤會中送掉一條命的黑色幽默也令人捧腹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