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利比亞武裝組織指揮官在當地時間4日時出面表示,僅管當地政府已經下令釋放日前遭到他們逮捕的2名英籍記者,但由於這2名記者非法進入利比亞境內,且可能涉及「間諜罪」,因此將繼續被拘留。

受雇於伊朗英語新聞電視台(Press TV)的2名英國記者戴維斯(Nicholas Davies)和蒙哥馬利強生(Gareth Montgomery- Johnson),日前在拍攝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活動,以及採訪臨時政府的多個部會時,遭到當地的民兵組織跟蹤,並予以逮捕。

這個名為「米蘇拉塔旅」的組織指揮官史瓦利(Faraj Swehli)在當地時間4日時表示,由於這2名記者行跡可疑,加上非法進入利比亞後,身上也被搜出對該組織不利的證據,因此組織懷疑他們是「外國間諜」,並因此進行扣留。

另外,史瓦利也表示,雖然利比亞內政部已經下令釋放,但他強調在真相調查清楚前,這2名記者將不會獲得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