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再次目睹「豪小子」的好身手,相信許多球迷的眼睛在今(5)日凌晨時,都緊盯著紐約尼克隊(KNICKS)對波士頓塞爾提克(CELTICS)的比賽,不過在這場激烈的球賽中,遭到嚴密看守的林書豪(Jeremy Lin)僅僅16投6中,攻得14分5助攻4籃板,並出現6次失誤,完全不敵塞隊後衛朗度(Rajon Rondo)18分20助攻17籃板的精彩大三元演出。

儘管尼克隊在對上塞爾提克隊的這場比賽中吞敗,勝率也跌破5成,但「豪小子」仍然有許多精彩表現,例如第二節林書豪在對上塞隊控球後衛時,以穩健的步伐晃過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再高拋出手閃過賈奈特(Kevin Garnett)的火鍋封阻,兩分順利進帳;另外,林書豪也送出多次精采助攻,在第二節還有8分多鐘時,妙傳給空手走位的尚波特(Iman Shumpert)扣籃,完成一次漂亮的空中接力。

雖然球迷們沒能欣賞到林書豪的好表現,但一直以來為豪小子所稱讚的對手朗度,在這場比賽中不僅以嚴密防守造成林失誤達6次之多,更展現出18分20助攻17籃板的超級身手,成為NBA歷史上第3位達成此項數據的球員,也讓林書豪好好上了一課。

影片內容為今天整場比賽的精采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