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今(5)日凌晨兩點,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隊在波士頓客場對上塞爾蒂克隊,雙方4節結束以103:103戰成平手,尼克在延長賽中不敵,終場以111:115、4分之差落敗。林書豪雖被嚴加看守,全場仍拿下14分,另有5次助攻、4次籃板,失誤則飆高到6次。

尼克在上半場還以56比51領先,但林書豪只繳出2分、2籃板、2助攻,失誤來到4次,另有3次犯規。第3節塞爾蒂克的皮爾斯單節灌進15分,將比數逆轉,塞爾蒂克反取得80比72的8分領先。林書豪截本節只攻下4分,失誤卻來到6次。

但林書豪全場的14分,6分是在第4節的關鍵時刻拿下。他先罰球中1,剩下2分07秒時,再從皮爾斯(Paul Pierce)手上抄球,並且自己攻下2分,隨後又在左側底線飆進3分彈,出色的一波個人秀,也將比數一口氣追近僅僅1分落後。

最後18.1秒諾維克(Steve Novak)兩罰俱中,尼克隊更取得103比100的3分領先,但皮爾斯在最後4.9秒飆進3分球追平比數,帶領綠杉軍進入延長加賽。林書豪於延長賽投進1球,但尼克隊多次攻擊失手,終究鎩羽而歸。

尼克與塞爾蒂克上一次交鋒是在台灣時間2月4日,塞爾蒂克同樣在主場以91:89獲勝。當時林書豪只是替補球員,但他隔天開始大爆發,目前已是NBA的明星球員之一。

不過,林書豪今天的表現沒有同是控球後衛的對手朗度(Rajon Rondo)出色。朗度全場表現頂級控衛的身手,還在延長賽中,和綠杉軍主力之一的艾倫(Ray Allen)聯手拿下10分,打得尼克隊無力招架。

林書豪賽前就極推崇朗度,對著媒體說:「他(朗度)身手敏捷,打球聰明,是聯盟最好的控衛之一。他現在的狀態也非常好,發揮很出色,碰上他,我要做好特別的準備。」

不過,碰上以防守出名的塞爾蒂克,尼克的擋拆頻頻被破,林書豪打得十分辛苦。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