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南部星期六(3日)晚間發生兩列火車相撞的意外,造成15人死亡、54人受傷的慘劇。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在趕往現場視察後表示,這是多年來波蘭發生的最嚴重鐵路交通災難。

這起火車對撞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3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4日凌晨4時)。據波蘭官方指出,事發地點是在西里西亞省紮維爾切市 (Szczekociny)附近,當時一列從首都華沙駛往克拉科夫(Krakau)方向的火車,不清楚是什麼原因,竟進錯了軌道,與迎面而來開往華沙的另一列火車相撞。

這兩列列車共載有350人,受傷的乘客已分別被送到醫院治療。

1名倖存者指出,「我們聽到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隨後就被拋出了座位。」而1名趕至現場參與搶救的消防人員則描述說,「現場非常可怕,車廂嚴重變形,救援人員無法進入。」

據外電報導,總共有450名消防人員和100名警察參與了救援活動。

據圖斯克指出,列車上有來自烏克蘭,西班牙和法國的乘客,不過,這些國籍的乘客似乎無人死亡或重傷。

影片內容為消防人員與警察正在火車相撞現場搜尋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