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西部和南部廣大地區昨(2)日遭到數十個強烈龍捲風襲擊,多處民宅、學校等建築物遭強風吹垮,目前已經在4個州造成總計29人罹難,這也讓過去一週來龍捲風造成的人命傷亡達到42人。搜救人員於今晨繼續搜尋倖存者,當局研判,死亡人數恐怕還會持續增加。

美國中西部地區近日發生一連串龍捲風災情,包括堪薩斯、密蘇里、伊利諾、以及田納西在內的4個州,昨天之前已經被龍捲風奪走13條人命,加上昨天新增罹難的29人,總共累計死亡人數已經衝上42人之譜。

據外電報導,印第安納州境內四處可見龍捲風的傑作,不少民宅被摧毀,車輛也被龍捲風帶到高空在拋落地面,連一座監獄也被破壞,至少有14人死亡。印第安納州州長丹尼爾斯(Mitch Daniels)發表聲明說,「我們根本不是大自然的對手」,據信他今天將前往該州東南角視察災區。

印第安納州官員進一步指出,昨天來襲的龍捲風在印州南部4個郡造成14人死亡;肯塔基州公共衛生廳發言人表示,全州各地共有12人罹難;俄亥俄州官員則說,克勒蒙郡(Clermont)有2人喪生,不過官員不排除還有民眾喪生的可能;阿拉巴馬州則是有1人身亡;此外,喬治亞州也遭到龍捲風的光顧。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