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在3月7日正式公布一項重大消息,外界紛紛臆測與iPad 3的推出有關。國外行動廣告網站InMobi調查發現,有超過44%的行動網路用戶都表示將會購買iPad 3,顯示消費者對蘋果產品的支持度仍居高不下。

有超過44%的受訪者皆表示,如果有購買平板的意願,將會優先選擇iPad 3,而InMobi的北美副總裁Anne Frisbie指出,透過調查報告,發現有65%希望購買iPad 3的消費者,也願意用更便宜的價格購買iPad或iPad 2,她認為iPad 3的推出,可能不只會帶動iPad系列產品的買氣,更能擴大蘋果平板電腦的市佔率。

雖然蘋果產品的買氣高,但美國堪蕯斯大學的傳播系教師Doug Ward卻在日前發表的文章中提到,學生很興奮能在課堂中獲得iPad來協助教學,但卻不願意在公眾場合中使用,因為認為iPad代表勢利、世俗的工具,而學生自認為是精英份子,不願意被貶低及被他人認為是揮霍無度的。

ZDNet科技網站的專欄作家Charlie Osborne表示,透過他在倫敦地鐵及巴士使用iPad的經驗,比起他牌平板電腦,確實獲得他人較多關注。無論是輕蔑或充滿興趣的眼光,都讓他不得不收起iPad,以避免民眾的注目。他認為,隨著平板電腦市場的崛起,只要這些設備持續進攻各個家庭、學校及工作場合後,相信消費者就會以更平常的心態來看待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