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和深圳唯冠間的iPad商標戰尚未結束,與三星之間的專利戰結果部份出爐。路透社報導,德國法院今(3)日駁回了兩件蘋果告三星,及三星投訴蘋果的案子,目前戰績各為一勝一敗。

德國曼海姆地方法院今天正式宣判,包含蘋果聲稱三星侵犯其滑動上鎖技術,及三星投訴蘋果侵犯3G UMTS的專利技術兩案皆無效。針對此判決,三星認為法院判決證明了三星的Galaxy系列手機、平板電腦等產品並無抄襲蘋果的技術,同時三星也將對控訴蘋果一案持續進行上訴。

蘋果從2011年4月開始,指控三星的Galaxy系列產品「盲目的」複製蘋果的iPhone及iPad產品。此次訟訴遭德國法院駁回,蘋果目前並沒有發表評論。

除了已宣判的案件外,德國法院有4件蘋果與三星間的專利案件仍待解決。預計3月16日將針對蘋果指控三星抄襲其滑動解鎖的專利進行審判。

蘋果日前也在德國擊敗摩托羅拉行動公司,順利駁回摩托羅拉要求禁售蘋果產品的要求。同時蘋果也與其他各家Android手機廠牌進行專利攻防戰。外界認為,這些專利戰將決定誰能奪下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