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牛肉含瘦肉精的風暴持續蔓延,並備受全國民眾的關注!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今(2)晚表示,林口區的兆盛與永煜兩家公司,遭查出牛肉含瘦肉精的進口商「全弘」進貨,由於肉品已販售完畢,流向待查;此外,新北市政府已邀轄內的相關業者座談後,決定比照「塑化劑」的處理方式,要求業者做好「自主管理」。

林金富指出,衛生局接獲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的通知後,昨(1)日派員稽查時,因沒有發現門牌的號碼而撲空,稽查員今日再度前往稽查,才順利在林口區文化三路的鐵皮屋倉庫內,當場查獲兆盛進口6054.78公斤、永煜進口6282.94公斤;由於這批含瘦肉精的牛肉,去年9月開始販賣,加上皆已販售完畢,稽查員仍持續在現場追查相關的帳冊、憑證,目前仍不確定流向。

林金富說,另外裕賀公司進口的1344肉品被驗出瘦肉精一事,經查證屬實,顯已違反行政院衛生署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第1項第5款規定發布的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依法處以6萬元的罰款;其中,551斤經大潤發、家樂福的管道售出,恐已被消費者吃進肚子,至於尚未售出的793公斤的違規肉品,將於本週內送焚化爐銷毀。

此外,衛生局今日也邀集轄內肉品進口商、生鮮超市、量飯店、連鎖西餐廳,以及速食店等百位的業者座談,協調溝通業者須做好肉品品質的自主管理,同時比照「塑化劑」的處理方式,清楚標示肉品的來源,如是否國內自產或是來自澳洲、美國等資訊,都需要透明公開;衛生局強調,將加強查緝、把關,以維護消費者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