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議題持續發燒。目前各組民間團體正籌劃進行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包括養豬協會等團體今(2)日於台中市開會研擬3月8日北上抗議活動的相關事宜,預計於8日當天將召集各界人馬走上街頭,盼政府及人民關注豬農的訴求。

各縣市的養豬協會及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等多個團體今天聚集在台中市北屯區的中華民國養豬合作聯合會開會討論,針對8日的抗議活動進行策劃。另外,協會將安排近萬人的養豬戶一同參與,動員來自各縣市的人馬上街頭。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楊冠章表示,目前預計於8日上午11點在立法院集合並向立院陳情,之後將沿著中山南路、羅斯福路走到農委會進行抗議,主張堅持反對瘦肉精及進口美國牛肉的立場。

關於之前傳出當天養豬農將扔拾豬糞抗議,楊冠章指出,由於警方規定不可以有任何暴力行為,因此協會傾向以平和的方式來進行,但主要抗議方式仍由各縣市自行決定,當天是否將有激烈的抗議行動,目前無法確定。

除了養豬農外,民間團體也正在研擬加入8日的抗議活動,聲援台灣畜牧業,並呼籲政府關心民眾健康。反美牛聯盟將於7日決定是否動員近百個民間團體一同上街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