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產業除了打專利戰外,目前也正將爭鬥觸角伸入零售商店戰。除了Google及微軟皆宣布將拓展更多商店外,全球零售店高達360多家的蘋果,將於3月3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開設當地的首間蘋果直營店。特別的是,此間商店的裝潢及擺設都十分典雅,相當具有歐洲特色。

蘋果日前證實,3月3日在阿姆斯特丹開幕的直營店,店內將有300名員工提供14種語言的服務。同時該店也擁有世界最長的Genius Bar(蘋果直營店的技術服務處),包含長達20米的桌子及34個椅子。

此外商店內部將有一個簡報會議室,消費者也可利用蘋果網路商店app的自動結帳服務,免除排隊的麻煩。最特別的是,阿姆斯特丹直營店裡有一個華麗的玻璃迴旋梯,以及典雅的吊燈,散發出濃濃的歐式風格。

除了阿姆斯特丹外,蘋果在紐約中央車站及上海的直營店也因具有設計感而十分受到歡迎。Google日前傳出可能將在愛爾蘭都伯林開設一間新的零售店,而微軟也預計將在2012年開設4間新的專賣店。由於國內目前仍未有相關的商店設點,何時會進駐,台灣消費者正殷殷期盼中。

影片內容為蘋果阿姆斯特丹直營店於媒體發表會時開放拍攝的畫面,可看出該店的歐風建築及內部裝潢,以及展示出世界最長的Genius 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