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某間托兒所昨天發生幼童摔出娃娃車事件,由於現場有車輛駕駛者利用行車紀錄器拍下當時畫面,並PO上網路,誇張情況令網友咋舌,而展開熱烈討論。業者今(2)日更進一步表示,昨天隨車老師剛好請假,所以,娃娃車上根本沒有老師;新北市教育局要求立即改善,否則依法停辦或罰鍰。對此,靖娟基金會表示,業者違法在先還將錯誤推到小孩身上,讓人傻眼!該基金會呼籲政府不應該等事故發生後才要求改善,早該加強相關臨檢與查察,以積極的態度保護國家未來主人翁。

板橋昨天下午發生娃娃車幼兒摔出車外事件,只見影片中廂型車的後車門突然往上開啟,男童摔出車外掉落地面,整個人在馬路上打滾,連鞋子也飛了出去,幸好孩童的書包先著地,才沒有摔傷,甚至掉下來之後還追著娃娃車跑,讓網友大呼誇張。

新北市教育局上午派員稽查,業者解釋指出,當時可能是娃娃車即將開到托兒所,幼童急著下車,或許不慎碰到車門才會摔車。至於車上難道沒有安全鎖裝置?業者表示,平常有,事故發生後,已請廠商加強檢修。

但業者也坦承,昨天發生此意外狀況時,娃娃車上只有駕駛,並沒有隨行老師。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中午表示,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要求業者立即改善,且不排除依法處停辦1個月至1年,或新台幣6萬元至30萬元罰鍰。

而警方指出,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載運人客、貨物不穩妥,行駛顯有危險者,可處罰新台幣3千元以上、9千元以下罰鍰。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從10年前就開始呼籲重視安親班或補習班車輛潛藏的危機,但違規及改裝車輛、超載學童、未配置隨車人員等3大問題仍未受到積極重視與解決,讓人感嘆政府大力催生的同時,卻無力保護每個已出生的寶貴生命。

本文所附影片為3月1日下午在新北市板橋區發生的幼童摔出娃娃車的目擊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