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Makiyo與友寄隆輝涉嫌踢踹計程車司機案今天首度開庭,司機律師表示,等醫療報告出爐後再談和解;Makiyo和友寄則分別提出新台幣200萬元、近百萬元的和解金。

檢方偵辦此案,認定糾紛起於Makiyo酒後與司機爭執鬧事,友寄和Makiyo踹踢司機胸腹部,依重傷害未遂罪嫌起訴兩人,分別求刑6年和4年。

台北地院下午開庭,Makiyo在媽媽和律師陪同下現身,友寄由魏憶龍、呂榮海、林合民3名律師陪同出庭,受傷司機則未到場,由律師周武榮代為出席。

Makiyo和友寄的委任律師都聲請將本案交付法庭調解,希望法院函詢醫院,附上司機醫療報告及出院後相關護理紀錄,且希望司機能出庭。

司機委任律師周武榮表示,司機頭部受創,等完整醫療報告出爐後,再來談和解問題,司機對友寄仍心有餘悸,也不滿友寄說謊。

友寄律師指出,友寄為此事丟了工作,在台借住友人家,但為展現誠意仍不願聲請解除出境。他轉述友寄說法「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

友寄願在台灣接受公平的處罰再回日本。

友寄律師表示,友寄現階段可先賠償司機全新的計程車、全額醫療費用及工作損失,初估金額近百萬元,後續則視司機傷勢而定。

Makiyo律師當庭出示支票200萬元,表示Makiyo是誠心想和解,還挪用罹癌母親的醫藥費湊出這筆錢,將全額負擔林姓司機的醫療、營養補給品、看護費等,日後若有增減則再調整。檢方則建議,本案有交付調解的必要性。

另外,法官當庭裁定,Makiyo和友寄兩人都犯重罪,繼續限制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