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起跑的「2012萬金石國際馬拉松」,今年吸引1萬2千人的國、內外好手參賽,新北市政府也藉此行銷北海岸的觀光旅遊與美食,並拍攝30秒KUSO的短片,鼓勵民眾除參加馬拉松外,也能留在風景優美的萬金石地區深度旅遊。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1)日特率領當天將參加6公里路跑的市府一級主管,穿上運動員的裝扮亮相,並在老師的帶領下大跳暖身操;侯友宜表示,台灣重要的馬拉松比賽他幾乎都跑過,今年將是他第3度參加萬金石路跑,他跑過這麼多次馬拉松,認為全台灣有2條最美的慢跑路線,一條是花蓮的太魯閣,另一條就是新北市的萬金石地區。

侯友宜也回憶起過去擔任警政署長的期間,曾要求北部所有BMI超過30的員警都要參加萬金石馬拉松,以達到減重的目標,並很訝異3、4百位員警最後都跑完全程,還也開玩笑地向出席記者會的消防局長黃德清說,「你若跑完一定可以瘦3公斤!」並邀請民眾大家能到當地跑步、旅遊及品嚐美食,一同欣賞萬金石之美。

為讓大家先一窺萬金石的優美景色,新聞局團隊特別製作一段KUSO影片,請活力充沛的侯友宜「大頭照」代言走訪各景點,並已將影片放上「我的新北市」網站,供民眾自由瀏覽;同時也針對不同族群的需求,分別規劃3條的旅遊路線,由新聞局3位美少女-喜愛自然、泡湯的活力正妹、具有知性之美的學生妹及美味廚師,向大家介紹充滿活力、充實身心靈及美食吃透透的萬金石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