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次長曾中明今(1)日表示,推動「募兵制」為政府重要的既定政策,未來我國兵役制度將由「募徵併行制」逐年轉型為「募兵制」;在兵役制度轉型期間,「替代役」將扮演兵役制度公平及部隊戰力維持的重要橋樑,未來內政部將加速替代役相關法規制度修正作業,做好配套措施,協助兵役制度順利轉型。

中央慶祝第69屆兵役節大會上午假台北市國軍文藝中心舉行,由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及曾中明親臨主持,會中除了表揚績優役政單位、協助役政有功人員及優異役男外,曾中明也在會中做了以上表示。

曾中明進一步表示,自民國89年實施替代役制度至今已有12年之久,這段期間,政府借重替代役男豐厚的人力資源,結合個人專長,投入社會治安與公益服務工作,績效甚受肯定,對國家、機關及役男整體形象也都能有所提升。

曾中明希望全體役政同仁能在現有的基礎上,不斷充實專業知能,以嶄新思維、創新作法迎接全新的挑戰,竭盡全力配合政府推動募兵制,讓役政工作符合民眾期待,也希望全體國人支持兵役制度的改革發展,讓役政工作更健全,國家安全得以確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