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也能雲端化?於西班牙巴塞隆那舉辦的2012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中,福特汽車的首席技術主任保羅(Paul Mascarenas)表示,福特汽車的EVOS將可做到資訊雲端化,記錄車主的喜好,讓每台車都能自動成為量身訂做的完美車種。

保羅指出,透過車主儲存在雲端的資料,透過福特汽車的「數位握手」(digital handshake)功能,就能讓每輛車符合車主的喜好。他表示,就像車主擁有的車在西班牙,但人在倫敦租車,當進入這台租用車,它會知道你開車的方式還有你偏好的溫度,並自動進行調整。

保羅說:「想像一下,當你走向你的車,車內已自動維持在合適的溫度,甚至播放你喜歡的音樂。」

雖然還未公開EVOS如何使用雲端資訊,但福特汽車保證,這些資訊都是安全無虞的。此外福特汽車指出,除了雲端系統外,EVOS車種也有助於節能,未來這些汽車有機會協助車主了解交通狀況、選擇合適的路線,並同時進行節省電能與燃料的工作。

福特汽車表示,目前暫定在未來5年至10年內慢慢推出EVOS系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