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近日發布邀請,表示將有重大消息宣布,媒體預估蘋果iPad 3將於3月7日在美國舊金山公開展示,外界對於新一代iPad的功能及外型等猜測傳言也已沸沸揚揚。美國舊金山一間專門為電視、電影、廣告等製作3D動畫的設計工作室Aatna於28日發布iPad 3概念機的影片,暫時滿足民眾的好奇心。

Aatna工作室提供的概念機影片中,iPad 3擁有超薄的外型,特殊的是,它缺少了蘋果的基本配備Home鍵及外框,而是全螢幕的設計。影片內也展示了流暢的動畫及高解晰度的畫面,十分具有現代感。

許多網友認為去除掉外框和按鍵,對於觀看影片等功能十分有益,能讓用戶擁有更多的螢幕空間,並讓平板電腦更有一體感。但也有網友指出,目前的技術似乎無法達到影片中所顯示的樣貌,平板電腦需要外框讓使用者拿取,以避免碰觸到敏感的觸控螢幕。

無論如何,iPad 3概念機仍讓許多人開始期待未來能出現類似的機型。雖然根據目前的消息指出,新一代iPad似乎並不會有太多變化,但蘋果寄出的邀請函表示:「我們有你必需看看,以及觸摸的東西」,即使並無透露出產品訊息,還是讓許多媒體及用戶迫不及待地想盡快看見蘋果將會使出什麼新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