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新北市中永和的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德福和張慶忠今(29)日表示,台北捷運中和淡水線確定分流,將嚴重影響雙和地區的捷運通勤族權益,他們批評台北市政府都沒有與中永和民眾溝通,做法太過「鴨霸」。

林德福和張慶忠上午11點臨時召開聯合記者會,針對北捷分流案做了以上表示。

林德福說,中永和地區每天有10幾萬人搭捷運通勤,之前他要求北市府要開說明會,但是都沒開,每次更改路線都拿雙和地區開刀,「雙和地區居民又不是二等居民」,而新北市府也是股東之一,卻無法提出建議。

張慶忠則痛批北市府「鴨霸」,在228連假之前,市府官員一再說要尊重民意、召開公聽會,程序還要報備交通部,結果才剛放完假,馬上就宣佈新路線。張慶忠說,「郝市長在急什麼?為什麼這麼草率?」由於中和線位於新北市,他要爭取主導權回到新北市府手中。

對此,交通部路政司長陳彥伯指出,根據大眾捷運法規定,北捷主管機關是台北市政府,尊重市府變更捷運路線,除非更改主管機關,雙北就必須重新協調,但是會要求他們加強與市民溝通,降低轉乘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