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BBC)與英國醫學期刊(BMJ)合作調查指出,植入金屬髖關節的病患必須承擔暴露於有毒金屬的風險。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MHRA)則建議移植者終身需定期檢查。據該機構估計,在6萬5000名植入金屬髖關節的病患中,約有4萬9000名為高風險群。

調查報告指出,其有毒金屬的風險來自「金屬對金屬」介面的髖關節,在金屬摩擦後可能讓鈷離子和鉻離子滲入體內,而實驗已證實前者與心肌症相關,後者則為潛在致癌物。醫學期刊則指出,離子在經尿液排出前,會滲透到淋巴結、脾、肝與腎等器官。

報告指出,在1975年便已有研究顯示植入鈷鉻製品的風險,當年已有醫師發現金屬釋出的離子會與周邊組織起反應。報告也將目標指向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的子公司「戴浦骨科公司」(DePuy Orthopaedics),表示即使該公司警覺這個問題卻仍持續銷售金屬髖關節。

MHRA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已植入全金屬髖關節的病人應定期檢查血液中的金屬離子濃度,若濃度上升、出現不良症狀,則需進一步接受核磁共振(MRI)掃描。在病患反映健康與手術問題後,MHRA將發布新的人工髖關節臨床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