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宣佈美國時間3月7日舉行新產品發表會,媒體從邀請函的內容推斷,認為是為了推出第3代平板電腦iPad3。會不會同時發表第2項新產品,例如iphone5,不得而知。

《哈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公布記者收到的邀請函,上面寫著:「我們有樣東西,你非得看不可,還要觸摸。」 (We have something you really have to see. And touch)

《英國廣播公司》(BCC)描述,雖然沒有正式證實這項新產品是iPad3,但是邀請函附加的這張圖像,看起來像是iPad的觸摸屏幕。現在仍不清楚iPad3將何時發售。更不知iPad3的硬體配置。

日前中國網友在《新浪微博》貼出幾張運輸清單圖片,疑似蘋果公司正由中國四川省成都市運輸某些「重要貨物」。貨單的照片上顯示,這批貨物26日由中國富士康送往美國,抵達時間是3月9日。媒體認為,這極可能就是準備「預售」的iPad3。

蘋果在2010年首次推出iPad,已經在全球售出5000萬台。去年,蘋果也是在3月份發佈iPad2的,9天後,iPad2開始在美國發售。

另外,總部設在台灣的唯冠公司(Proview)表示,目前正尋求取回iPad的全球商標權,並已提出訴訟,控告蘋果公司(Apple)詐欺和不公平競爭,希望2009年的商標出售被判決無效。

美聯社報導,總部設在台灣的LED燈製造商唯冠唯冠公司(Proview),27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已修正本月稍早向美國加州聖克拉拉(Santa Clara)高等法院提出的訴訟內容。

除了訴求商標交易無效,唯冠在美國提起的訴訟也尋求不明金額賠償、蘋果因涉嫌「不公平競爭」獲得收益的一部分,以及禁止蘋果繼續使用該商標。

蘋果公司對此並未立即作出回應。目前蘋果也未釋出願意和解的跡象,並主張唯冠尚未依照2009年達成的交易內容,將中國大陸的iPad商標所有權轉交給蘋果。

根據美聯社,唯冠主張,蘋果當時透過為特殊目的成立的公司(IP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Ltd)購買iPad商標,並隱瞞其代表蘋果行動,蓄意誤導唯冠。

高科技領域專家表示,基於對新產品推出的保密,這種策略很常見,尤其是蘋果。然而唯冠指稱,「IP Application Development」聲稱iPad商標是該公司名稱的縮寫,所以才想買。

唯冠新聞稿並稱,假使2009年的商標交易被判定無效,歐洲聯盟(EU)、南韓、墨西哥、新加坡、印尼、泰國和越南等地的iPad商標使用權將歸還給台灣唯冠公司。

上海浦東法院23日才駁回唯冠請求法院核發臨時禁止令的訴求,理由是這起商標糾紛尚處於不確定狀態。法院裁定,蘋果可繼續在中國大陸銷售平板電腦iPad。

(圖片來源:哈芬頓郵報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