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德保住澳大利亞總理位置!在與前總理陸克文二度競爭的黨魁選舉中,吉拉德今天(27日)獲得工黨黨代表大力支持,以71比31票高於預期的差距擊敗陸克文,守住她在黨內與國家的領導地位。

黨魁選舉戲碼落幕,結束過去一週工黨國會議員血淋淋的內部鬥爭,在陸克文上週三(22日)辭去外交部長職務發出挑戰時達到關鍵時刻。

事實上在投票以前,情勢已對陸克文相當不利。陸克文提醒工黨國會同僚他擁有較高民意支持度。今天公佈之民調顯示,陸克文以53%高於吉拉德的28%喜好度,為較受民眾歡迎的總理。

投票結果出爐後,各界工黨黨員高分貝呼籲黨內團結。
內閣重量級成員之區域發展大臣克林(Simon Crean)建議積極對澳大利亞民眾推銷工黨政策。

克林對媒體表示:「 每個人都責無旁貸,讓我們揮別過去、迎向未來。」「工黨有能力贏得下次大選,但如果我們不團結將無法致勝。」

陸克文已表示將退居後位,不再挑戰吉拉德的領導地位。最近幾個月,工黨支持度一直維持在30%平盤附近,週一出爐的民調略為上升。保守反對黨再次要求提前大選。

(資料照,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