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搭載2名船員、3名教練、15名潛水客的觀光遊艇,今(26)日上午自屏東縣恆春鎮後壁湖出海,卻在9時30分因浪大觸礁翻覆沉沒,當時遊客正在潛水,沒想到浮出水面卻發現船隻已經傾斜,不過詳細沈船原因還需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稍早傳出是地震因為地震引發的海嘯導致船隻翻覆,後來證實與地震無關。

據了解,這艘隸屬恆春鎮龍璟潛水公司的遊艇「龍璟1號」,上午搭載2名船員、15名潛水客與3名教練,自後壁湖遊艇港出海前往後壁湖海洋生態保護區,正當船隻停妥3名教練帶著潛水客下海潛水,遊艇突然翻覆,造成一名曾姓女潛水客嗆傷送醫,所幸並無大礙。

海洋巡防總局第14海巡隊長毆凌嘉表示,「龍璟1號」在上午8 時53分出海,船上有船長、輪機長、3名潛水教練和15名男女潛水客,警方大約在9時30分接獲報案,指漁船翻覆,海巡隊隨即緊急出動海巡艇前往搭救,將嗆傷的女潛水客送往南門醫院。

王姓助理潛水教練指出,當時他帶著9名潛水客正要浮起,沒想到浮出水面卻找不到遊艇,而是四周忙著救人的海巡隊員,他並不清楚船隻為何會翻覆。歐凌嘉強調,整艘船已經沈入海中,將進一部詢問獲救的船長和輪機長,查清楚沈船的詳細原因。

後壁湖遊艇碼頭是台灣地區頗具規模的遊艇碼頭,同時他也是恆春半島上最大的漁港,許多遊客會在此搭乘海底觀光半潛艇或包船出海賞鯨豚、海釣等多項海上活動,碼頭旁邊則為台電南部展示館,裡面有三座大風車,由於免費開放參觀,已成為墾丁著名的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