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夜市商家昨(25)日發動熄燈半小時的抗議行動,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6)日回應表示,市府是基於「公共安全」及「居民安寧」的前提下要求商家改善,市府也將會積極與商圈及居民代表對話,瞭解各方需求。他強調,市府是雙方溝通的平台,他相信大部分商家都能符合市府規定,師大商圈絕對會維持下去。

郝龍斌上午出席孔廟春祭典禮,會後針對師大商圈爭議向媒體說明市府態度。郝龍斌說,市府是在「公共安全」及「居民安寧」的前提下積極輔導商家改善,市府會和商圈及居民代表對話,瞭解他們的需求。他表示,市府也願意建立平台,作為商圈跟居民溝通的管道。

對於不少市民憂心師大夜市將消失,郝龍斌也回應說,師大商圈約有600多個商家,市府會取締嚴重違法的商家,但大部分商家應該都能符合市府相關規定和要求。

郝龍斌舉例說,像是不會影響民眾安全的「水準書局」,就不會受到市府取地的影響,所以影響層面並非如外界所擔心得那麼廣,業者不必太擔心,市民更是不用怕沒有夜市可以享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