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霧台鄉今(26)日上午10時35分發生芮氏規模6.1的強震,不少人擔心距離震央不遠的恆春核三廠是否會有問題?台電公司表示,核三廠一切正常,也沒發生跳機情況。另一方面,台電指出,屏東萬巒、潮州和東義一條輸配電線路因地震而擺盪,造成短暫停電約3分鐘,目前也都恢復正常供電。

屏東今天上午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地震報告,全台各地都能感受到地震的威力,台東、屏東及台南震度都達到5級,台北市信義區也有2級,台北市其他地區則有1級。

這場地震也讓不少網友擔心,位在屏東恆春的核三廠是否會受地震影響?中央社引述台電主管的話指出,核三廠耐震度是0.4G(重力加速度),而上午10時35分地震發生時,強震儀完全沒有搖晃,弱震儀顯示地震強度是0.014G,所以還在核三廠的耐震範圍內,廠內2座反應機組都正常運作,沒有發生跳機。

台電指出,上午南部強震並未對台電各發電與變電設施造成損害,不過屏東萬巒、潮州與東義地區一條輸配電線路因地震關係導致線路搖晃,造成暫時停電3分鐘,影響9千多戶用電,但隨後馬上重新供電,沒有對民眾生活造成太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