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霧台鄉上午10時35分發生芮氏規模6.1的有感地震,全台各地都感受到地震威力,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統計,這是台灣近2年島內規模最大的地震。目前最嚴重的災情,是發生在屏東恆春核三廠海域的一起沈船意外,一艘乘坐20人的客船「瓏景一號」翻覆,海巡署警艇已經趕到現場進行搶救,據傳已經救起8位落海乘客。

上午平東及台東地區8分鐘內連續發生3個地震,以10時35分的地震最大,規模達芮氏規模6.1,全台都能感受到強震的威力。台東初鹿、屏東三地門、台南市、台南新化都有5級震度;高雄市旗山、台東市、高雄市、嘉義縣大埔、嘉義市、雲林草嶺及屏東市均為4級;台北市則為1級。

地震氣象局指出,台灣平均每年有3個規模6以上的地震,最近一次島內規模6以上地震是2010年3月4日的甲仙地震,規模6.4;2010年11月21日,花蓮外海有一個規模6.1的地震。

很多網友第一時間就在網路上發表地震的感想,不少網友說地震當下感覺像坐船,南部網友形容,這起強震的搖晃程度不輸921地震,甚至更可怕。有網友說昨晚才宿醉,還以為自己還在暈;也有網友建議大家以後要準備地震包,以備逃難時需要。

這起震央位於屏東的內陸地震發生迄今,尚無明顯災情傳出,但高鐵有一列列車曾暫時停駛5分鐘,高雄捷運也基於安全考量也宣布暫時停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