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浪漫的情人月,高雄市歐先生租用高雄市輪船公司愛之船,在行駛愛河途中,藏身在岸上的親友團高舉「小寶貝嫁給我」彩色大字報,女友滿臉疑惑回頭向身旁的男友求證:「是我嗎?」男友連忙獻上玫瑰花束,同時從口袋中掏出備好的戒指,在女友充滿驚喜的氛圍下求婚,順利求婚成功。

14年前歐先生與女友是在美國語言學校念書時認識,當時僅止於互相知道對方而已,回國後歐先生發信給美國結識的同學,沒有想到獲得女友的回信,兩人的戀情才開始萌芽,並無懼於高雄與台中的遠距戀愛。

歐先生此後每周三至四次奔波兩地,在今年2月歐先生決定做出人生最重要的決定,縝密安排愛之船求婚記,多次和高雄市輪船公司協商細節事宜,希望求婚記能保密到家。

歐先生「密謀」計畫中,找來女友不認識的表弟、表弟的女友、大嫂等親友團,充當遊客一同上租妥的愛之船,當船緩緩經過愛河旁親水階梯時,安排在岸上的另一組親友團,將準備好「小寶貝嫁給我」的求婚大字報高舉起來,這時坐在船上專心欣賞愛河沿岸風光的女友一臉疑惑回頭看男友,男友趕緊取來表弟代拿的玫瑰花束,立即獻給女友外,另一手從口袋中取出藏好的戒指向女友求婚,女友又驚又喜又感動,完全沒想到男友如此用心向她求婚,她欣喜接下玫瑰花束,也開心被套上戒指,在親友見證下兩人深情擁抱,也互獻訂情之吻。

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張清泉表示,每年都有情人選擇租用愛之船,在美麗愛河浪漫的氛圍下向另一半求婚,十分具有意義,也有新人選擇在觀光遊輪上舉辦海上訂婚派對,在海洋城市中,年輕情侶求婚或喜宴有更多元的選擇,為人生留下更美好的回憶,也祝福每對新人永浴愛河、白頭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