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自本月15日起率府會團隊赴美考察,並透過民間管道前往古巴考察有機農業發展,因未能入境,今(24)日上午提前返台,對於未能入境古巴感到相當可惜,盼台灣能多拓展國際視野。對於民進黨中執會推舉擔任代理黨主席,陳菊說,參與民主政治發展將近40年,黨內的期待她不意外

陳菊表示,古巴的糧食自主率近全球之冠,有機農業、城市農莊發展值得高雄借鏡,由於古巴與台灣無邦交,市府透過農業專家、民間團體接觸,安排考察行程,希望作為大高雄發展農業政策的參考;一方面也盼透過民間交流,拓展台灣觸角,打開多元視野。但因台灣資訊開放,參訪消息難免曝光,古巴當局是以其落地簽證有問題為由,未准許入境,對此她感到相當可惜。

另外,對於獲民進黨中執會推舉擔任代理黨主席,陳菊表示,自身參與民主政治發展將近40年,黨內的期待她不意外,首要之務是聽取各方意見,在5月產生新領導人前整合黨意、民意。她並強調,高雄市政優先,不會辜負對市民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