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發言人楊永明今(24)日表示,針對今日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在近期內立法院未完成修法前,行政院承諾近期內不以行政命令開放瘦肉精相關肉品進口。」依據參與協商國民黨黨團成員指出,在協商過程中曾表示,「近期」的意涵所指就是本會期,行政院方面尊重立法院協商結果。

楊永明表示,行政院農委會與相關部會仍會持續廣邀學者專家及消費者等民間團體舉辦國內研討會或座談會,以廣徵各界意見。衛生署也預定在4~5月間邀請國際專家舉辦國際研討會,擴大收集國際資訊。必要時如經學者專家討論有共識,也將進行安全性、藥物動力學、風險評估、國人膳食調查及其他可能相關影響因子等研究。

楊永明強調,目前萊克多巴胺仍不得檢出,政府將持續於邊境及市場進行嚴格把關。

立院朝野協商所達成的3點結論包括:1.為維護國民健康,近期內在立法院未完成修法前,行政院承諾在近期內不以行政命令開放瘦肉精之相關肉品進口。2.立法院各黨團承諾以最優先法案處理有關食品衛生管理法中瘦肉精的處理方式。3.行政院依修正後之食品衛生管理法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