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小子」林書豪與紐約尼克隊 (New York Knicks) 今(24)日出戰東區戰績排名第一的邁阿密熱火隊 (Miami Heats),林書豪也嘗到熱火隊「三巨頭」帶來的震撼教育,全場11投僅1中,另外更發生多達8次失誤。賽後林書豪也坦承,熱火隊的防守確實使他們打得相當艱困,「連運球都相當困難」。

林書豪今天僅拿下8分、3助攻、6籃板,扣除罰球外,全場的唯一得分則是在第1節倒數3分50秒時的一計切入拉桿上籃,與先前場場得分雙位數的表現有些落差。

USA TODAY記者Jeff Zillgitt在推特 (Twitter) 上轉述林書豪今天的賽後訪談,林書豪並不認為連續出賽造成的疲勞是這場比賽失利的主因。林書豪說,熱火隊的嚴峻防守確實讓他們打得相當不順手,「我已經不記得有哪場比賽能像今天這樣,連運球都相當困難。」

而台灣時間明 (25) 日上午10點直播的NBA全明星新秀對抗賽,林書豪將與「灌籃高手」葛瑞芬 (Blake Griffin)、選秀狀元沃爾 (John Wall)、「西班牙神童」魯比歐 (Ricky Rubio) 一同攜手合作,林書豪如何與這些隸屬他隊的頂尖新秀配合?將會是這場比賽的觀戰重點。

影片為林書豪今 (24) 日面對熱火隊時,切入拉桿上籃得分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