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除了可能跨足至筆記型電腦市場之外,現在正將觸角伸進有線電視內!《華爾街日報》今(24)日報導,Google已提出美國密蘇里州堪蕯斯城電視牌照的申請,如獲批准,之後將提供當地居民網路及有線電視服務。

根據報導,Google已於上週申請牌照。參與申請交易過程的一位執行人員表示,這項服務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完成。此外Google也正式宣布,將來會提供使用者專屬的超高速光纖網路,連接速度比起美國其他地區的網路快約100倍。而Google也從2月初開始鋪設光纖網路所需的數千公里電鑬。

之前CBS電視台曾在史丹佛大學附近測試過Google的網路速度,結果發現約9秒的速度即可下載一段95MB的高解析度影片。網路的基本下載速度為 300 Mbps,上傳速度則為150 Mbps,媒體認為這可能是全球目前最快的寬頻速度。外界一直預測Google的付費電視服務將會和網路服務合併,吸引用戶捨棄其他間有線電視和衛星電視供應商來選擇Google。

2月份時Google已要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批准在愛荷華州建立一個大型的「天線農場」,美媒認為這項行為不排除有用在電視服務的可能性。之後Google也將和已在當地提供有線電視服務的時代華網進行競爭。而這項服務之後是否會擴展至其他地區仍無法確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