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阿富汗空軍基地日前焚燒可蘭經事件引發的風暴越演越烈,另1處美軍基地今天正在防制塔利班(Taliban)所鼓動抗議群眾時,基地內協防的1名阿富汗國民兵突然掉轉槍口,槍殺了2名美軍。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也就美軍焚燒可蘭經事件,致函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表示道歉。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證實,美國駐阿富汗大使將信件親手交給卡賽總統。

歐巴馬在信中說:「我為這起事件深表遺憾,謹向您和阿富汗人民,致上本人誠摯的歉意。」他在信中還承諾採取適當措施,防止類似事件重演。

焚經事件發生在首都巴格達北方由美軍管理的巴格蘭空軍基地(Bagram Airbase),阿國叛亂團體塔利班組織趁機鼓動民眾殺害外國部隊報復,掀起激烈反美抗議風潮,而法國、挪威和美國軍隊的基地都遭到攻擊。

3天來的抗議已造成14人喪生,包括今天喪命的2名美國士兵。

阿富汗東部南加哈省(Nangarhar)的省長哈山(Mohammad Hassan)表示,抗議民眾逼近考格尼(Khogyani)的美軍基地時,基地內1名國民軍(ANA)掉轉槍口,槍殺2名美軍。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