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do you want to pray for?

That I not get cut again!

27天前,紐約尼克隊客場出戰邁阿密熱火隊,林書豪賽前出現在祈禱室,牧師問他要禱告什麼,他說:我不要再被釋出了。之後,神蹟似乎出現了,林書豪不僅留在尼克,還在NBA大紅大紫,台北時間今(24)日上午8點重返熱火主場挑戰。

這次,他如果還出現在那間改變他人生的祈禱室,也許祈求的是打場好球,贏得成名20天以來最重要的勝利。

紐約尼克隊今天開拔到邁阿密,出戰目前全NBA排名第一的熱火隊,衛視體育台直播。對這兩隊而言,這都是明星賽前最後一戰。尼克隊目前17勝17敗,勝率剛好5成;熱火隊26勝7負,勝率高達7成88,最近更是7連勝。

邁阿密熱火由「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和波許(Chris Bosh)組成的「LCD」連線,平均每場可攻下68.2分;紐約尼克林書豪、「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和「阿嬤」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的「你好嗎」連線,每場能合拿53.9分。

雖然「小皇帝」詹姆斯暗示他會看緊林書豪,今天大部分時間會和林書豪捉對廝殺的,可能還是先發控衛查默斯(Mario Chalmers)。查默斯平均每場可得11.2分、3.6次助攻、1.31次抄截。林書豪平均每場可得14.8分、5.9次助攻以及1.45次抄截,過去11戰平均則為23.9分、9.2次助攻。

「LCD」連線和查默斯之外,熱火拚戰尼克和林書豪的另一主力戰將。應該就是大前鋒哈斯蘭(Udonis Haslem)了。

《紐約郵報》昨日報導,台北時間1月28日,尼克和熱火比賽的2個小時前,熱火隊主場、美國航空體育館的祈禱室內,聚集了幾名前來尋求宗教慰藉的球員,哈斯蘭正是其中之一。

牧師帶領眾球員禱告,接著問大家有什麼願望;哈斯蘭注意到林書豪舉起手來。牧師問林書豪想要祈禱什麼,林書豪低聲回答:希望不會再被釋出。哈斯蘭向《紐約郵報》重述當天的情形時,還不禁笑了出來。

在那之後沒多久,林書豪突然間成名了。

2月4日,紐約尼克在主場面對紐澤西籃網,因主力球員受傷,林書豪替補上場逾36分鐘,得到全場最高的25分,外帶7助攻、5籃板和2抄截的成績,帶領尼克隊以99比92擊敗新澤西籃網,他開始受到矚目。2月6日,主場對戰猶他爵士,林書豪職業生涯首度先發,帶領尼克隊以99比88擊敗對手,引領至今熱度不退的「Linsanity」風潮。

哈斯蘭說:「看見這樣一個勇往直前的故事,讓人感覺很棒,尤其是我還能夠和這個故事搭上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