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夢時代至前鎮加工出口區自行車道銜接工程今(23)日正式啟用,使遊憩資源豐富的西臨港線自行車道系統更加完善,並為市民帶來視野開闊的休憩綠地,提昇生活品質。高雄市副市長陳啟昱表示,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可飽覽山、海、河、港的美麗風光,如今進一步延伸至成功路、擴建路,是運動休閒的絕佳路線, 非常值得民眾體驗。

  

夢時代至前鎮加工出口區自行車道銜接工程,總長約500公尺,總工程經費約700多萬元,以「夢賞夕陽」為設計構想,拆除擴建路原有封閉的台鐵水泥圍牆及廠房,同時結合夢時代約5000平方公尺的廣大綠地,營造視野開闊的自行車道景觀,並設有休憩廣場,方便民眾駐足欣賞夕陽美景。

今日下午在博愛國小獨輪單車隊開道下,陳啟昱率領工務局長楊明州等人騎上單車搶先體驗,宣告自行車道銜接工程正式完工啟用,提供民眾一處優質的休憩空間。

陳啟昱表示,打造舒適、友善的單車騎乘環境,是陳菊市長重要的施政項目,目前高市各自行車道系統總長超過500公里,其中,西臨港線自行車道串連駁二藝術特區、愛河與真愛碼頭等重要景點,可一次飽覽高雄山、海、河、港的美麗風光,每逢假日遊客滿滿。

陳啟昱指出,自行車道銜接工程完工後,使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得以向南延伸至夢時代、前鎮加工出口區,是運動休閒的絕佳路線,沿線也提供公共單車租賃服務,非常便利,歡迎民眾、遊客前來體驗,未來,市府也會繼續尋覓適當場所建置自行車道,使高市自行車道系統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