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黃昭順等4人日前提案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部分條文,今(23)日己獲15位國民黨及民進黨的立委支持,跨越連署門檻,將全力防堵瘦肉精解禁。

該法律提案除了嚴禁瘦肉精在國內使用、由國外進口之外,更增定有關高風險國家或地區、「三管五卡」機制法制化、販賣須標示警語等規定,希望從生產、輸運、銷售等各階段嚴格管控,讓民眾所吃的肉品都能遠離瘦肉精的威脅。

提案立委黃昭順表示,近日國內瘦肉精爭議持續延燒,引發民怨與畜牧業者齊聲撻伐。政府雖然一再宣示沒有預設立場、沒有時間表,但目前的處理方式很難讓人民安心,昨天民調更顯示有78%的民眾反對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進口,因此,希望從修法著手,讓政府相關決策不能再一意孤行、漠視民意。

黃昭順進一步指出,替民眾身體健康把關責無旁貸,所以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也因此能獲得跨黨派的支持,如民進黨立委李應元也是連署立委之一。未來在立法院審議該案時,相信不分藍綠立委都會站在維護民眾權益的立場,讓修法順利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