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唯冠間的商標權爭議今(23)日有突破性的結果。北京新浪網報導,今天晚間6點20分,上海法院已正式對唯冠要求禁售蘋果iPad商品一案做出裁決。法院駁回唯冠所提出的六項投訴,並中止此案訴訟。蘋果iPad3及系列產品之後應能在中國順利進行銷售。

唯冠與蘋果的商標權糾紛一案22日在上海進行開庭審理,唯冠攜帶自家的iPad桌上型電腦作為蘋果侵犯商標權的證據,但根據美國CNN報導,蘋果認為唯冠的產品並沒有市場,而蘋果早已在2009年購買唯冠於中國的商標權。

由於蘋果在上海有3間旗艦店,因此此次的勝利順利挽救了蘋果產品的銷售。但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唯冠仍持續尋求蘋果涉嫌商標侵權進行賠償,目前不確定上海法院針對此點會如何判定。

蘋果對2011年12月份深圳的敗訴案提出上訴,此外也將在2月29日於廣東高等法院舉辦聽證會。

繼深圳禁售蘋果iPad後,唯冠運用許多方法,已成功在一些較小的城市停售蘋果的產品。但中國當局表示全國的禁令難以實行,而中國廣播網也報導,中國部份城市的禁售有炒作之嫌,許多商家表示雖然表面停售,但顧客仍可以向倉庫訂貨,且傳達停售的消息後,反而更能吸引消費者前往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