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明日開議,行政院長陳冲也將第一次上台進行施政報告。不過,對於馬政府可能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豬肉進口,黃昆輝表示,如果行政院沒有明確承諾不開放瘦肉精的使用,台聯一定要誓死捍衛國人健康,杯葛陳冲的施政報告。由於台聯才3席立委,媒體詢問將如何杯葛時,黃昆輝說,「看你如何展現意志。等著瞧罷,明天!」

黃昆輝說,美國牛肉已經可以進口,現在的問題是在馬政府屈從美國,為了讓美國有瘦肉精的牛肉進口,而讓台灣門戶洞開,讓瘦肉精合法化用於所有動物,也就是從此台灣人將吃到有瘦肉精的牛、羊、豬、雞。黃昆輝說,馬英九為了屈從美國竟然出讓台灣國民健康,撤守防線,孰可忍孰不可忍。

黃昆輝強調,台聯不是反美,只是反對傷害國民健康。因此,美國牛肉的進口台灣並不反對,但是因為美國是狂牛症疫區,因此反對美國牛的骨髓及內臟等部位進口。他對馬政府竟然為了讓美國帶瘦肉精牛肉進口而全面開放瘦肉精的使用,感到不可思議。

黃昆輝說,過去台灣禁用瘦肉精一定有理由,現在這些理由就消失了嗎?農委會是這樣把關的嗎?他質疑,馬英九就是在選前承諾美國,以換取美國在選前的支持,選後立即就「兌現承諾」。

對於是否呼籲民進黨立委也並肩作戰,黃昆輝說,呼籲所有捍衛台灣人民健康的人士都杯葛陳冲施政報告。除非認為可以開放瘦肉精,否則大家應該群起攻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