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來瘋」持續發燒,讓林書豪成為最炙手可熱的代言球星。雖然合作邀約滾滾來,但林書豪不急著填自己荷包,捐出的球衣反而慈善機構賺進4萬多美元。

林書豪的經濟效益持續擴大。經紀人蒙哥馬利(Roger Montgomery)透露,已經有數千家廠商要請林書豪代言。

有消息人士告訴「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蒙哥馬利已經推掉的廠商代言包括無線通信商和鐘錶商,代言價碼可能高達「數百萬美元」。

消息人士指出:「林書豪不想急著去和誰簽約。他想要看哪家代言適合他。他沒有想賺旋風財,代言必須適合。」

林書豪唯一沒拒絕的是耐吉(Nike)。雙方已延長合約,耐吉也將推出最新一波林書豪廣告和專屬球鞋。

不急著填滿自己荷包的林書豪,卻熱情贊助慈善活動。紐約律師薛克特(Mitchell Shecter)的妻子在一場慈善義賣出價4萬2388美元,讓薛克特有緣和偶像林書豪面對面,還能獲得他穿過的球衣。

薛克特說:「我完全沒辦法表達這種感覺。當她(我太太)告訴我的時候,我都快不能呼吸了。」

「我都58歲了,見過不少世面,但這真的很特別。他(林書豪)讓我覺得好像回到14歲。就是這麼特別。」